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紳士宅男少女心的由來

本篇純閒聊。晚上等人的時候隨手寫的。

預告一下,下一篇文章會是《水手服概論》第6.75集(已經寫了兩個禮拜……囧),在這裡要感謝讀者貓鷹,是他給我這個靈感,讓我決定寫下這集的。(嗯,很多人在等AV產業分析的第7集我知道……不過你們再等等吧XD)

===進入正題===

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叫做「紳士宅男少女心」,當然是因為我不便用本名示人的關係,所以取了個花名。

不過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呢?

因為我是變態啊!





「紳士」這兩個字的正確念法應該是紳(ㄅ一ㄢˋ)士(ㄊㄞˋ),按這裡參考:紳士的語源學

相信熱愛ACG的人都了解這件事了,但是也有許多人不知其所以然。我很感覺良好地認為,這些人看到作者的花名,會誤以為他真的是個紳士。

不,我不是紳士。就算是紳士,也是個慣有紳士之名的變態。

「宅男」就不用說了,我自認是個阿宅。雖然光是「宅男的定義」就可以戰上一整天,但我才不管你們說什麼咧,我就是阿宅啦!

人生指南是《灌籃高手》《第一神拳》;戀愛啟蒙書是《電影少女》《幸運女神》;還在用ARJ解壓縮的時代、大叔我就在玩《同級生》《同級生2》了啦(真懷念DOS/V開機片啊);當年的電動還要抄密碼表(用一塊紅色的壓克力板才能看到密碼數字,防止影印),害我上課都在抄密碼。

蛤!?你說我不過就是倚老賣老,算什麼真.阿宅!?

那我提出「宅男三原則」給你參考一下好了:
1.真正的宅男,討厭別人說自己宅。
2.但是真正的宅男,又覺得自己比別人更宅。
3.基於以上兩點,會爭吵宅男定義的人就是宅男。

(第三點好弱喔,我好像寫錯了,可惡人老了記性就是變差。)

宅字看了太多次,都不像宅了。這個話題就此帶過。

最後──
「少女心」的部分,是別人跟我講、我才發現自己也有這一面的(說我有少女心的還是正妹,真Happy~)。

老實說,我想寫小說。一個青春校園戀愛故事。

我對於青春故事完全沒有抵抗力,非常喜歡。連河下水希的《初戀限定》都可以看到哭喔。看到有原步對山本岬說的「只要是會臉紅心跳,那就是喜歡啊!」就覺得好感動。對了,看《文學少女》第五集的時候也有哭,美羽對心葉那又愛又恨的感情真是太棒了啊。還把文章最後的結局抄下來了呢。
「羽鳥就好比是一隻鳥。背上長著透明的羽翼,能夠自由自在地翱翔晴空……」
「告訴你喔,羽鳥。我想要成為一棵樹。以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,羽鳥還大笑不已,但我是認真的喔。我真的很想成為一棵樹。因為如此一來,當羽鳥翱翔天際時,我就能在離羽鳥最近的地方望著羽鳥了。當羽鳥俯視地面時,或許就會發現我了。」
「所以,我想要成為一棵樹。為了讓羽鳥發現,我想要成為一棵盡力伸展枝椏,蓋滿綠葉的茂盛大樹。而且,如果羽鳥疲倦時,能在我的樹枝上歇息就好了。」
「我喜歡你,非常非常喜歡喔。我永遠都喜歡你。」

雖然小說想寫了7年,到現在都還沒真的開始(有啦,之前開始了3次,但是都堅持不下去),不過這次我想我會完成吧。

反正在完成之前,說什麼都是笑話,等到做完了,才會改變一些什麼吧。

不知道為什麼結尾變成這樣。總之,本篇結束了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是城邦集團-電腦人出版社的編輯 阿雅,
    想跟您討論有關出版的事情,
    不知道您是否有email或其他聯絡方式呢,

    可以的話再煩請回覆至:yunya_wang@hmg.com.tw
    期待您的回信,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