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研究紀卜心

自從看到人渣文本〈為何看不見紀卜心〉這篇文章之後,對這位「中學生女神」感到好奇,於是成了紀卜心的粉絲。

10月18號晚間,我在臉書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: 紀卜心寫了10個字「再飽還是喝得下玉米湯」,純文字沒有圖片,在8分鐘內獲得5600個讚。我當場拿紙筆小計算,這等於平均每秒鐘有11.67個人按讚,網友按讚的累積次數比她打字還快,這就是紀卜心的威力。

8分鐘7000個讚,有圖有真相。

(其實在我計算完的1分鐘內,讚的次數已經成長到7000以上,增加速度超越我的數學運算能力,紀卜心威力讓我計算不能……)

一瞬間我非常好奇,紀卜心威力是怎麼來的呢?大家知道我這種跟蹤狂宅男,一旦研究精神牙起來是很恐怖的。於是隔了幾天,某晚我花了兩個多小時看紀卜心的臉書,做出這篇〈研究紀卜心〉分析報告。



■研究緣起:

紀卜心在2014年10月21日晚間發布狀態:「最近常被問到的問題:瀏海怎麼捲的,再開放兩個問題──覺得來解答。」
在7小時內獲得3萬2903個讚378則留言回覆(在本研究開始之前)。
因為實在太想了解女生會問「中學生女神」什麼問題,於是本宅男很無聊的做了統計分析(搞到肩頸超酸痛der~)。

〈研究紀卜心〉:這378則網友留言的內容分析。

■分析結論先寫:

粉絲對紀卜心提出七大類問題:髮型、化妝、皮膚保養、自拍、瘦身、服裝穿搭、感情狀態。有心經營少女市場的人值得參考。

文末附上個人整理之「經典問題」「白目問題」「笑死人問題」「嚇死人問題」,請大家務必看到最後。


■粉絲提問項目詳細列表:

髮型類問題:100留言】
包頭怎麼綁70
瀏海怎麼分、怎麼捲10
如何護髮9
如何捲髮與好看的髮型7
髮色6
綁辮子、雙辮子如何好看4
髮帶怎麼用3
用什麼洗髮精1

←紀卜心是包頭之神啊啊啊!(包頭是一種女生很喜歡,但男生沒感覺的東西。我一邊統計還一邊問老婆:「什麼是包頭啊,很難綁嗎?為什麼這麼多人問?」)


化妝類問題:87留言】
如何畫眉毛34
化妝(含底妝)的方法30
卸妝方法2
眼妝類7(假睫毛、畫眼線、眼影、雙眼皮貼、卸內眼線等)
隱形眼鏡10(使用品牌、長時間戴法)
化妝品品牌3
牙齒美白1


【如何保養皮膚:69留言】
保養、美白、保溼、消除痘痘、你皮膚真的好好等


怎麼自拍才好看:22留言】
包括拍照姿勢、自拍app、拼圖app、怎麼露齒笑等


【如何瘦身:20留言】
怎麼又吃又瘦、怎麼保持瘦、怎麼這麼瘦、怎麼練腹肌與馬甲線


服裝穿搭術:20留言】
衣服、帽子哪裡買、帶帽子如何不壓扁頭髮、小個字怎麼穿搭、掉色衣服如何改造、制服體育服是藍色系要怎麼穿搭?


感情關係類:13留言】
你跟陳怎麼在一起的、誰追誰、如何保持感情、何時結婚等等。

←雖說跟紀卜心的提問完全無關,但還是許多女生想知道。


■個人意見附錄:

【經典問題】
請問怎麼更愛自己?(好深奧的問題啊,建議可以問女王(咦?))
你愛我嗎?(某個女生問紀卜心,竟然還得到41個讚,我不了解這是為什麼啊啊啊!?)
喜歡看什麼雜誌?(身為雜誌編輯看到這題都落淚了!我們的工作是有價值的)
請卜心寫自傳!(我相信很多出版社想出)
想看你早上醒來的樣子。(我也想>////<)
起床做的第一件事?包包裡面裝什麼?(現在是綜藝節目突擊檢查就對了)


【笑死人問題】
怎麼長高?(紀卜心回答:「我又不高~~」)
膝蓋如何不黑?(紀卜心回答:「我膝蓋是黑的,無法解答……」)

←很好,我得到關於紀卜心的小知識了!


【嚇死人問題】
你怎麼這麼可愛/這麼美:15留言(都是女生問的)
何時答應交友邀請:8留言(也都是女生問)
何時來這裡辦活動可以見面:10留言(還有香港來的朋友問!)
怎麼變漂亮:3留言(都是女生問的)

←留言給紀卜心的99%都是女生。378個留言者有高達4%的人只想跟她說一句「你真的好可愛!」還都是女生說的。紀卜心不愧是女生的女神!本宅男開了眼界。


【白目問題】
你怎麼紅的?(有3個白目女生問,你們很想紅是吧?)
你多高?(2個白目男生問,靠腰你是不會google嗎?)
可以做朋友/可以約你/可以要電話嗎?(5個白目男生問,我還想問你們可以去跳樓嗎咧!)


■全文結論:

宅男真的很無聊,花了兩個多小時只為了分析紀卜心臉書,把老婆晾在一邊(等下知死了)。但我覺得從這份分析裡可以看出少女需要的東西,算是非常有價值了。如果有人要把這份死宅男分析報告傳給紀卜心看,我非常樂意XD。


■附註:

關於資料偏誤──由於紀卜心已經先設定「很多人問瀏海,所以再開放問題」,粉絲回應其他髮型的機率自然提高,在解讀時必須了解這點。但總的來說,這份資料還是有價值的。

關於男女比例──本想統計留言粉絲的男女比例,後來發現不用。紀卜心的粉絲以少女為主,男生的留言沒什麼內容之外,還有想要電話的白目。
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因為人渣文本去研究了一下,但是我真找不出可以研究的點呀,還是很納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以她當樣本,研究十幾二十歲的少女在想什麼,感覺是個很好的題材呀!

      刪除
  2. 不要以偏概全啊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經紀公司在炒熱她!已簽約捧她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應該是花錢買人數了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