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你不知道的甘迺迪──猛龍過江甘迺迪

前面曾經談過你不知道的辛棄疾,今天我們來談談老外的猛男列傳──



有「醉拳甘迺迪」之稱的
美國總統John F. Kennedy。







沒錯,在《家有喜事》裡,

周星馳曾騙張曼玉說,有部電影叫《醉拳甘迺迪》也就是《南拳北腿孫中山》的續集,

而且還是梁山伯導演的。















雖然在真實世界裡,甘迺迪並不會打醉拳,但他的猛男指數可說是高到爆炸,被選為「美國史上最猛的5個總統」第四名。

而且,也真的有紀錄他猛男事蹟的電影上映,還被寫成流行歌,登上唱片銷售排行榜前10名。

這到底是個什麼故事呢?



可能有人知道,當選總統之後的甘迺迪,健康狀況始終很不好。不過,其實他從很年輕就為慢性背傷所苦

1941年,也就是美國參與二次大戰的那一年,甘迺迪24歲。以他當時的體檢報告,其實是不用當兵的。然而,他卻運用老爸的權力私下運作,讓自己走後門加入美國海軍(實在太man了)。

而到了1943年,他擔任魚雷艇PT-109的艇長,在南太平洋執行任務。當時日本帝國海軍與美利堅合眾國海軍,正在為了爭奪所羅門群島的控制權而激烈對抗。




甘迺迪(圖右)和PT-109的組員。

這……根本是一身肌肉啊。


甘迺迪在PT-109魚雷艇上……耍什麼帥!?

可惡!這世界上的帥哥可以都去吃屎嗎?








而到了1943年8月2日這天的子夜,這是個新月之夜,南太平洋的天空只有星星點綴。美軍收到日軍的情報,一群日軍驅逐艦,將從臘包爾基地(日本海軍在南太平洋的最大基地)出發,運送900名士兵和補給品,到所羅門群島的科隆班加拉島上(Kolombangara Island)。

美軍於是布置了一個魚雷陷阱,準備攻擊日軍驅逐艦。然而這天晚上,PT-109和友軍幾艘魚雷艇連發了30枚魚雷,卻都沒有命中,不是深度設定錯誤、就是航向偏差。這時,幾艘配備有雷達的魚雷艇,發現日軍驅逐艦愈來愈靠近,於是相繼撤退,但他們並沒有通知沒配備雷達的友軍,包括PT-109在內。

甘迺迪身為艇長,下令兩個推進器只開一個(用意在減少噪音,也減少被日軍發現的機會),慢速前進。然而天色漆黑,就在一瞬間,他們發現日軍驅逐艦已近在眼前。

排水量56頓、木製的魚雷艇PT-109。
v.s
排水量1980頓、日軍驅逐艦天霧號,最快航速40節(約時速75公里)。

由於魚雷艇的強項是速度、而不是控制性,慢速前進的PT-109不論想轉彎或速逃脫都來不及了。而天霧號此時得趕在天亮前回到臘包爾基地(白天的空中是美國海軍航空隊的天下,驅逐艦大剌剌地在海面上是找死,會被炸好玩的),因此就像沒看到車頭前有台小50的砂石車司機一樣,直接要碾過去

Bingo!

木造的PT-109當場被天霧號「砍」成兩節,船上11名組員都被拋擲到海裡。天霧號像沒事一樣繼續前進(後來尾部螺旋槳還是有受損),只剩甘乃迪和他的船員,在著火的海面上載浮載沉。

(地圖裡就是事發地點,那個小島後來被命名為甘迺迪島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好了,猛男事蹟要來了

話說在充滿船隻殘骸和火光的所羅門海上,甘迺迪被衝擊甩進海裡,讓他的背傷加重。但身為哈佛大學游泳隊一員的他,除了自救之外,竟然還用牙齒咬著一位被嚴重燒傷的船員,游了整整4小時、才抵達5.6公里之外的小島上求生。這位船員後來也因此獲救。

各位,你說猛不猛,猛不猛啊啊啊啊啊?

這不是醉拳甘迺迪,也應該被稱作猛龍過江,不,是猛龍過海甘迺迪了吧!!!

(原來電影都是真的,原來ID4裡面總統開戰鬥機和外星人對打都是真的,美利堅合眾國是一群武裝鄉民所組成的國家,總統是合眾國第一武鬥會選出來的是吧!?)



呃,故事到這裡還沒結束喔。

甘迺迪和幾位船員游到小島(日後被命名為甘乃迪島)上逃生之後,卻發現這個島只有直徑90公尺,沒有食物和淡水,而且船員還得隱蔽起來,免得被日軍駁船發現。

於是甘迺迪又遊了4公里,躲開鯊魚和鱷魚的攻擊,到地圖南邊的幾個小島(Olasana Islands)上去找食物,這是因為其他比較大的島上都有日軍在。

在島上,甘迺迪找到了椰子,讓同伴可以有水喝、有東西吃,之後,他們又繼續游泳,把受傷的同伴搬運到4公里外的小島上,繼續過著荒島求生和躲避日軍的日子。


6天之後,美軍雇用的所羅門群島原住民,終於來找尋可能的生還者。有兩位原住民駕著獨木舟來到小島上,甘迺迪對他們大吼大叫尋求協助,想不到他們卻掉頭就走……

這位名為Gasa的原住民日後表示:看到有陌生人對你大吼,一般的反應都是『看到酵ㄟ』,然後轉身就走吧。

甘迺迪: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總之,最後他們還是靠近溝通了一會兒,Gasa爬上椰子樹摘了顆椰子,甘迺迪在椰子上刻下了求救訊息,讓Gasa帶回去給老美來救援。


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。

最後甘迺迪獲得海軍及陸戰隊勳章(Navy and Marine Corps Medal),而當初把PT-109砍成兩半的天霧號艦長花見弘平,也以勇猛的功績獲得司令官的表揚。

1961年,甘迺迪獲選總統時,曾經輾過美國總統的花見弘平還應邀去觀禮

這個事件後來也被改編成電影,還有一首暢銷單曲〈the Jap destroyer in the night, cut the 109 in two〉當年曾經登上單曲排行榜前10(應該是美國流行音樂史上唯一登上排行榜的日本戰艦吧)。



故事的最後,來說點甘迺迪的壞話好了。

甘迺迪除了是個英勇的海軍中尉,床上功夫也是了不得的(這算是壞話嗎?)。根據歷史學家John Richard Stephens的研究,甘迺迪曾對自己的好友說:「我每天要上3個女人才能滿足。」他的女友除了瑪麗蓮夢露、奧黛莉赫本之外、還有知名脫衣舞孃、巴西女明星……數不盡的美女。

而且,據說他會在白宮的晚餐趴體上光明正大的把妹,他會拉著美眉的洋裝,把她們拖到牆角,然後問:「這裡好吵喔!要不要跟我到後面的房間?我想跟你討論一些認真的話題。」

(我想那些話題應該很認真吧……)





(最後附上天霧號圖)














5 則留言:

  1. 貴版可以開放點歌嗎?下一首我想點「你不知道的威爾遜總統-偷偷在海地恢復奴隸制度的八卦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(剛好本板正在徵求問題中)竟然有這種八卦!!我來搜尋一下,沒問題的話下周刊出。不過威爾遜總統的順位可能會排在王陽明先生的後面,有板友跟我點播:有沒有王陽明打寧王(唐伯虎點秋香裡面那個寧王)的八卦XD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王陽明的確是有打寧王的(參見:明朝那些事兒),而且非常瘋狂的只靠一己之力、沒有任何朝廷援助便平定叛亂。故事本身相當精彩,個人認為極適合拍成電影!

      刪除
  2. 根本是現實版藍波+白宮種馬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美軍二戰使用的魚雷性能與可靠性是有名的屎...
    發射後:
    動也不動(在船邊漂浮)
    馬上沈沒(直達海底)
    定深錯誤(從目標底下經過)
    不斷躍出水面(海豚跳)
    偏航,蛇行(你要去哪?)
    掉頭回來(大驚)
    掉頭回來還繞著發射艇打轉(冷靜..要冷靜..)
    完美的90度擊中目標卻不引爆(偏着擊中卻能引爆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