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人類果然是最強掠食者……

(本篇記錄用)
Africa Addio hunting elephants and hippos
上面的影片已經被移除嵌入功能(大概是因為太殘忍了),但總覺得……人類的本質就是殘忍。

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優勝劣敗的競爭,只有天地不仁的殘酷。

讀三國志裡面曹丕圍獵、曹睿不忍心殺小鹿的故事
1800年前,君王圍獵的情景,大概也跟這個影片差不多吧。




會看到這個影片,其實是剛剛在八卦板看到蘋果日報的這個新聞
肯亞有人用長矛刺死6頭獅子,其中有兩頭母獅、兩頭年輕獅子、兩頭小獅。原因是這群獅子吃了人類飼養的4頭羊。


根據Press Association的原文報導,當地的馬賽族戰士把獵殺雄獅當做勇氣的象徵(不許獵殺母獅,除非她對家畜造成威脅),成功獵殺的戰士,會把獅尾割下來當做勇士的徽章。不過近年來由於動物保育的關係,獵殺獅子已經被視為非法行為,所以這名(還是多名)勇士最終會被逮捕。


事發地點在距離肯亞首都奈洛比40公里之外,奈洛比國家公園的邊緣小鎮。當國家公園裡的獅口增加時,當地人所飼養的家畜常常會被攻擊。而傳統文化中,家畜被獅群攻擊的話,戰士必須去復仇。




回到文章最初的影片,只能說人類真的是地表上最強的掠食動物,怪不得會繁衍滿地球……


也難怪總有大臣要上書皇上,請求盡量減少圍獵。一方面是皇家獵場不許人民進入,但是獵場裡面的野獸會出來攻擊外面的家畜(和肯亞的國家公園,以及公園外的人類聚落好像),而皇帝占了這麼大片的的土地,又不給百姓耕種、砍柴,真的是很浪費;另一方面,大概是這個行為真的看起來很殘忍吧。


現在回頭看,歷史書上說什麼上林苑裡面有多少珍禽異獸,真實感又多了幾分。


補上馬賽族狩獵獅子的影片,1:00的地方剛好有砍獅尾的畫面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倒覺得是
    他們只是拿著矛
    所謂目的也「大部分」是為了養家活口或是保衛自己
    總比那一堆拿著槍在非洲大草原
    亂打然後腳踩著屍體說自己好強的暴發戶來的強阿...

    回覆刪除